苏蛊

咕咕咕咕咕(一个勤快起来可以日更懒起来可以咕半年的鸽子留言)

[楚留香乙女]论一见钟情的可能

#ooc的宛如撒哈拉沙漠里的沙子一样多(真ooc的不行,然鹅我还是凭着自己的厚脸皮写下去了)





#上一回是“你”对男神一见钟情,这回写男神的一见钟情





#刚想出来的脑洞非常好,为什么我写出来的是这沙雕玩意(黑人问号脸)




#目前来说只想到了楚/萧他们两个,非常短小,凑合看吧(顺便说一句最近关于楚留香的粮好少,这是咋啦?你们都不要这个大猪蹄子了吗?)




楚留香



白衣公子潇洒的摇着扇子漫步走在这江南小镇,真当是翩翩少年无双,远方隐隐约约传来一阵歌声,楚留香心下起了好奇,脚步一转朝着歌声传来的地方走去。



在转过一个转角后,他见到了这歌声的来源,却愣在了原地。



无他,只是被“美景”迷了眼而已。



这唱歌的是个粉衫姑娘,她乌云似的发堆在脑后,一双眼睛里是江南烟雨的妩媚多情,她哼着歌,脸上甜蜜的笑让人忍不住跟着笑起来。



她坐在青石桥上,粉色罗裙下的脚调皮的晃着,脚腕上精致的银铃环发出叮铃脆的响声。



那是江南才能养出的姑娘,她的眼里是江南的烟雨,她的腰肢是湖畔的杨柳,她的肌肤是江南的美玉,气质温婉可人,就像是江南化身为了美人一样。



这时,姑娘看见他了,转过头来对着他一笑,那一瞬,周围的风也远去,周围的水流也远去,一切的一切都离他远去,只有少女的笑容印在眼中,直到很久很久以后,这面容都清晰如昨。




萧疏寒



那是萧疏寒还年轻的时候了,那时年少,意气轻狂,因追一个穷途末路的杀人犯萧疏寒误入了深林,在拨开碍事的藤蔓枝丫后,眼前豁然开朗,有点“山重水复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”的感觉。



这一片空旷明显是人为开出的,有一茅屋伴竹林而作,篱笆青苔自有一番意味,而茅屋的主人则坐在门前的石椅上,用简补质感的茶杯招待着来客。



别误会,这来客并不是指萧疏寒,而是一棕色白斑的小鹿。



少女一身宽大的青衫,头发未束披在身后,气质疏朗,颇有些魏晋风流士大夫的感觉,她的手自衣袖中伸出,手掌之上托着茶盏,笑着看小鹿喝着盏中的水。



待小鹿喝完了水,鸣叫了几声,便向丛林深处走去,那少女便指了指小鹿走的方向。



“这林子小鹿比我熟的很,跟着它走,或许有你要找的人的踪迹!”



这时风刮过,吹起少女的青衫和头发,衬着少女如仙的面容,到不像个人,像个山中精灵,林间仙子。



萧疏寒定了定神,向她颔首。



“多谢!”便朝着小鹿走的方向走去。


不过来时,心无挂碍,却偏偏走时,心中带了一个人!




呼~终于把这个脑洞写出来了,几乎卡了一天了,但还是在写完的一瞬间忍不住哀叹,我到底写的什么jb玩意啊啊啊啊啊啊!!!为什么我就是写不出来脑洞中的那种感觉,啊啊啊啊啊啊!干脆杀了我自己好了啊啊啊!!!


还有啊!就写萧疏寒那段,那真的是我梦想中的生活了啊,有没有!!!



与竹为友,伴一茅屋,篱笆青苔,间或野花,有两三友人,品茶论酒,琴箫相合,岂不乐哉!!!

(ps这首诗自创)(pss:你们快夸我)


就是这种感觉啊,你们明白吗?


日常求小红心小蓝手,要是来评论区唠嗑就更好了(虽然我知道只会有那几位常见的小天使前来报道)

评论(13)

热度(1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